杏棠(中考版)

初三牲备战中考。之前的合集我会再次修改,同人文有空更

【全球高考.究惑.阅读体.12】当两位大佬重回高中后,同学们观看他们的过去

  第十一章

  

  #人物归木苏里,ooc归我

  

  #重回高中梗

  

  #emmmm不知道说什么了

  

  #本文4700+,放心食用

  

  #日更,随缘二更

  

  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    

  【第11章 最后的晚餐


  。。。


游惑捏着杯底观察,头也不抬地说:“我有分寸。”


922:“……”


你摸着良心再说一遍你有什么???


一个违规当饭吃的人好意思说自己有分寸,要脸吗?】

  

  “最后的晚餐不是达芬奇创作的画吗?和这场考试会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~我明白了,难怪餐具是12份,原来是和这里对上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得不说,游校霸已经成为监考官心里不要脸的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主要还是游校霸的自身原因。(被打)”

  

  秦究眯了眯眼:“等出去给闻远加训。”(是叫闻远吧?我不太记得了。)

  

  游惑默不作声的表示赞同。

  

  来先让我们为可怜的922祈祷( ˘•ω•˘ ).。oஇ。


【。。。


某个瞬间,答题墙的通知区域似乎红了一下,可一眨眼又恢复了原样。


它就这么红了白、白了红,反复跳了几次,最终居然一个字都没有显示出来。


154看醉了。


922还在旁边添油加醋:“感觉系统都要憋死了……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来自监考官的总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十分的简洁明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应该不算犯规的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应该不算,这主要看系统是怎么判定犯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亲爱的,你那时候真是做了很多气死系统的事情。”秦究一边笑,一边揽着游惑。

  

  惑惑打了个哈欠,懒懒的回道:“你那时候不也是,哪次考试不违规?就是把违规当饭吃。”


【。。。


于闻跪在地上,慌得一批:“哥,损坏餐具算违规……”8


游惑让开灯火,闭了一会儿眼睛,嗓音冷淡地说:“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损坏餐具了?”


于闻举着磕断的玻璃,心说我瞎了吗?


游惑:“题目说了现在一共12套餐具,数数会么?”


于闻:“……”


游惑:“我教你?”


于闻:“……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对哦,已经损坏的餐具不会算到现有的餐具里,所以随便磕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游校霸的思维好敏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哇哇哇,我就没想到还可以这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秦究附在游惑的耳边:“哇,我的大考官真的好厉害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的耳根红了红,将头撇到一边。


【。。。


“哥,你是我爸爸!”


于闻瞬间复活,兴冲冲地举起半个杯底对着光。


老于正想给他脑门一下,刚抬手,就听于闻“咦”了一声说:“别说!好像真有!”


  。。。


于闻在油灯和炉火的映照下变换角度,把自己拗成了蜘蛛精,然后叫道:“就这个角度!从这里看过去!真的有东西!”


  。。。


于闻:“我要能看清,用得着这么扭着吗?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突然觉得于闻是个小可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拗成蜘蛛精也太为难于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于闻叫游校霸爸爸,不想我,直接:嗨,老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这话的注意点,小心秦校霸。”

  

  秦究:死亡凝视。

  

  某学生:瑟瑟发抖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:......真会吃醋。


【。。。


“挪,你这样,从这里看。”于闻老老实实把玻璃转了个角度,指着玻璃柄和圆形底座相接的地方,说:“这里是不是有东西?我感觉像是嵌了一张图片。但内容看不清,模模糊糊的,不知道是画了什么还是写了字。”


  。。。


“有东西!”于闻接住那个从连接处飘落下来的东西,供祖宗一样供在手心。


  。。。


simon the zealot


老外mike轻声念了出来。


两位老太太皱出满脸褶子:“啥?”


mike:“……”


老太太:“……”


不会用中文解释,真是要了狗命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,笑不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论《语言障碍对交流的影响》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语言不通就很喜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同学们啊,学好一门外语真是太重要了,不然危急时刻对方听不懂,那就一切都完了,你们还年轻,都是祖国的未来......”(陆妈妈上身bushi

  

  学生们:......

  

  秦究:“啊,现在的校长太能催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而我们的惑惑呢?

  

  惑惑......惑惑已经将头靠在啾啾身上睡着了。


【愣神间,有人低声说:“最后的晚餐。”


。。。


周进有气无力地白了纹身男一眼,说:“我说的是达芬奇的名画《最后的晚餐》。”


。。。


“12门徒你都会背啊?”于闻发出学渣的叫声。


周进咳嗽了片刻,轻声说:“我学美术的,刚好了解一点。”


又是晚餐,又是12,这些关键字眼都和屋里的情景完美契合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哇,居然有人会背十二门徒。(星星眼)”来自学渣的惊讶。

  

  “?这不是常识吗?(疑问脸)”来自学霸的不解。

  

  一些学渣:“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一些学霸:“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并不是所有的学渣都不会,也不是所有的学霸都会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哈哈哈哈,我就知道这场考试和最后的晚餐有关。”


  “喂喂喂?这是因为我们看到了标题好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是看到章节标题才对上号的,而他们是靠线索明白的,这一对比是他们更厉害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有活力啊。”秦究感叹道。游惑好像是睡得不太舒服,眉头不自觉的皱了皱。

  

  秦究示意学生们小点声,伸手将眉头揉开,又换了个姿势,让游惑睡得更舒服。

  

  众人:秦校霸好关心游校霸哦。不过,真的好好磕。

  

  短短时间内,空间里已经有了小部分的究惑女孩(男孩)。

  

【。。。


最后的晚餐,12门徒里的犹大作为举世闻名的叛徒,在这里散发出答案的味道。


  。。。


长木桌上,每套餐具都有相应的编号。写在答案墙上的,不该是“犹大”这个名字,而是那只藏有“犹大”的杯子所对应的数字。


。。。


他刚刚亲眼看到,那个写着鸟语的纸片是从细柄和底座的连接处掉下来的。可他拿着杯子,上下左右全方位盯了一遍,也没能看到纸片内容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又不能破坏高脚杯,怎么才能通关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系统为难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于闻他们之前的答案里有折射,那么是不是只要让高脚杯折射就能看到纸片的内容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理论可以,但是他们怎么实践?在这一个考场中有好多人一开始并不知道什么是折射,这怎么完成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算他们知道,也没有东西能折射啊,最简单的就是水,你看这里面有吗?”


【。。。


所有人都知道名字藏在哪里,可他们看不见。


而这些杯子,跟地上那只不一样,它们不能摔不能断,不能像之前游惑所做的那样,直接把底座磕开。


。。。


“折射啊!”于闻说,“我跟于遥姐写的折射就在这里!名字藏在杯子里,咱们看不见,就是因为……呃……折射得不对!我忘了怎么形容了,反正我好像做过这样的题。”


  。。。


于闻一脸羞愧:“我……高二高三就不学物理了,那题少说也有两三年了,我……忘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就特么知道!】


  “哈哈哈请于闻原谅我,实在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。 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一倒霉孩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幸好幸好,我还记得这个题目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于闻这个倒霉孩子。”秦究扶着游惑小声说着,“等出去之后给他补补课。”

  

  于闻,危!!!


【游惑面无表情地看着于傻子瞎比划。


他本打算再容忍一会儿,结果余光瞥到了监考官们。


922已经拖了个炭盆,开始支铁架了。那残余的半盒宝贝牛肉被他小心地排列在烤架上。


154绷着脸,时不时觑他一眼。不知是饿了,还是难以忍受同事的智障。


至于那位001……他都不用动,坐在那里就是大写的挑衅和嘲讽。


  。。。


写着名字的薄纸贴在高脚杯的脚心,透过玻璃折射出来。正常的角度看不清怎么办呢?


那就让它再折一道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大佬就是大佬,行动能力Max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什么时候能像大佬一样啊,羡慕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噗,原来在游校霸的眼里,于闻就是个于傻子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惊!于闻风评被害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背后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?”

  

  “请收看接下来的片段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就刚刚说话的那几个,《今日说法》里没你们我可不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某位倚在秦究身上的大考官终于被学生们“哈”醒了,半眯着眼睛,望向那一群人。

  

  秦究赶紧给游惑顺气,要知道,大考官的起床气很重的 。

  

  学生们也感觉到了这一道视线,惊的起了一身的冷汗,终于想起来他们干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他他们竟然把游校霸给吵醒了。

  

  一时间,空间里安静的连掉根针都听的一清二楚。


【游惑在厨房翻箱倒柜,却没有找到能用的水。猎人甲口口声声说要有酒,但他端出来的却是空空的酒杯。


。。。


越是难找的东西,越是关键。


这几乎变相告诉游惑,答案的关键就在这了。


  。。。


面前的房间狭小得像个杂物室,但里面并没有堆放扫帚拖把,只有一个孤零零的木架,架子上斜放着孤零零的酒。


众人围聚过来,游惑拿出酒瓶,说:“找到了。”


于闻这个马后炮一拍大腿:“对对对!加水!我想起来了!”】

  

  因为游校霸被他们吵醒,所以聊天讨论的声音又小了几分。

  

  “咱就是说,游校霸胆子真大,别人不敢去的房间他抄起钥匙就行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鹅鹅鹅,于闻是真的后知后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是游校霸会找重点。 ”

  

  秦究......秦究还在给大考官顺气,不过快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亲爱的,别生气了。”秦究低声哄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......我没生气。”游惑没好气的说。


【瓶盖一拔,浓烈而刺鼻的劣质酒气布满了整个小屋。


这是猎人的美餐中最重要的一样,但他永远都没机会开饭了。


  。。。


“诶真的真的!看到了!!!”酒鬼老于最为积极,第一个叫出来。


  。。。


众人缓缓一动,12只杯子一一斟了酒。


门徒的名字也一个接一个浮现出来】

  

  众人听见游校霸亲口说没有生气,便放心大胆的交流。

  

  “哇哇哇,终于要结束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激动啊!!”

  

  “要揭晓答案了!!”

  

  “让我们提前庆祝考试的顺利结束!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看了一会儿,摇摇头:“还是太年轻,这题没有结束。”

  

  秦究趁机牵了把游惑的手:“我们的大考官最厉害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让缓过来的校长又有了发挥的机会:“秦究!你把手给我拿开!”(?怎么那么像高齐?)

  

  是的,校长已经气到连同学二字都没说,实在太不符合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大家都知道两位大佬的实际年龄是三十多岁,但是吧,他俩现在的年龄是十七八岁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看他们之间的互动怎么都像早恋......(可能他们本来就是一对。)

  

  也难怪校长的反应那么大。

  

  秦究and游惑:so?都是我们的错?

  

【当他们斟到11号的时候,钉在12号座位上的秃头一直在抖。


。。。


如果11号出现耶稣的名字,那么犹大就藏在他面前的杯子里,而他就会成为那位被诅咒的客人,很有可能会死在这里。


。。。


万幸!犹大在11号杯子里!


不是他!不是报应……】


  “我就知道秃头心里有鬼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报应?他不会干了一些不是人做的事情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不定呢,看他这么心虚,杀人放火?”

  

【周进在答题墙前站定,握着刀柄深吸一口气,然后在墙上刻下了“1”


就在他正要落笔,刻下第二个“1”的时候,一个人影突然从后面抄过来,抓住他的手腕。


。。。


最后的晚餐,最终被钉上十字架受难的人是耶稣。坐在那个位置上,才是被诅咒的客人。


犹大只是背叛者而已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居然还有这一出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什么惊人反转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把它想太简单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好蠢。”


【。。。


【检测到标准答案。】


【考生提前交卷,本场考试顺利结束】


【稍后清算最终惩罚与奖励。】


提前35小时22分11秒的交卷,感受一下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感受什么?游校霸牛逼!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两个字牛逼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提前这么多时间,你游大佬终究是你大佬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赞同赞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游校霸功不可没。”

  

  。。。。。这里是分界线。。。。。

  

  啊西,忘了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什么阴间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嘶,卡文卡的太难受了。

  

  等更新时间稳定,我就把前一章声明删掉。

  

  二改,字数忘加了。。。

评论(93)

热度(12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