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棠(中考版)

初三牲备战中考。之前的合集我会再次修改,同人文有空更

【全球高考.究惑.阅读体.10】当两位大佬重回高中后,同学们观看他们的过去

  第九章

  

  #人物归木苏里,ooc归我


  #重回高中梗


  #emmmm不知道说什么了

  

  #本文5700+,放心食用


  #日更,随缘二更


  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  【第9章 砍头庆祝


阁楼不高,一根木柱竖在正中央,像伞柄一样撑住屋顶。


不大的空间里塞了一张四柱床,床单被褥几百年没洗过,帷幔破烂不堪,散发着一股难闻的酸味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啊,这个标题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绝对有事情发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第二次收卷的时候吧。”秦究说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漫不经心的看了眼: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一会儿,游惑又抬起头,对着秦究的眼睛说:“好好想想你那时候说了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秦究回忆之后。

  

  秦究......秦究愣了。

  

  内心OS:哦豁,完蛋。


【秦究用手套抵着鼻尖,四下扫量。


“我想想,把你放在哪里比较好。”他轻声说。


他个头比游惑还要再高一点,站直就会撞屋顶,只能全程低着头。


“床上?床柱刚好可以固定绳子。宽度肯定是够的,就是短了点。”


秦究摇了摇床柱,想试试坚固程度。结果一转头,就看见了游惑的“同归于尽”脸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秦校霸,危!”

  

  “噗哈哈哈,脑子里有画面感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游校霸最终被放在哪了呢?”


【他低沉的笑声闷在嗓子里,说:“好吧,确实不那么干净,柱子也有点细,很大概率拴不住……这里地方不大,你希望呢?”


  。。。


游惑被看了一会儿,终于不耐烦地说:“我希望你能自己躺到那张香喷喷的床上,把绳子套在自己的脖子上,再把另一头交给我,而我只要伸手一抽就彻底清静了,可以么?”


秦究眯了一下眼睛。


有那么一瞬,游惑以为他一定不高兴了。谁知他又笑了一声,说:“恐怕不太可以,我没有那种爱好。”


游惑:“……”


神经病。】


  “神经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神经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喂喂,说这话的两人,就不怕秦校霸把你们弄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初生牛犊不怕虎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游校霸:我觉得可以这样。

  秦校霸:不,我没有这种爱好”

  

  秦究眼睛眯了眯,手上一点也不老实,在惑惑的腰上不安分的动,没一会儿就被惑惑拍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考官,原来你是这么看我的。”秦究蹭了蹭游惑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看你自己,是不是神经病?”

  

  一直高度关注这里的校长又坐不住了,警告似的张了张嘴。

  

  秦究看到校长,条件反射的缩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惑惑:......?你还是001吗。


【。。。


游惑坐在地板上,两手背在身后,被捆在那根支撑屋顶的柱子上。


秦究绕过他去开窗。


阁楼的窗户非常小,不比巴掌大多少。但寒冷的空气灌进来,还是冲散了那股难闻的酸味。


秦究:“冷么?”


这话简直就是放屁,大雪天穿t恤,不冷难道热么?】

  

  “秦校霸原来这么欠揍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秦校霸能活到现在真挺了不起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?游校霸穿着t恤啊,难怪第一次违规的时候在路上脸都被冻僵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心疼游校霸。”


【 。。。


秦究回到床边,坐靠在木质小圆桌上,跟游惑面对面:“你腿太长,搞不好会冲我踉跄一下。还是坐着比较稳。”


游惑:“……”


稳你妈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稳你妈,鹅鹅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论:踉跄一下的杀伤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秦究默默抱住游惑,委屈的说:“大考官,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听了,挑了挑眉:“是么。”


【接连气两回,游惑转头看向右侧,懒得再搭理他。


右边,本该是墙的地方蒙着一块玻璃。从游惑的角度,可以透过玻璃看到楼下半个客厅,考生们或站或坐地呆在那里。


没了游惑,那帮老弱病残孕就成了无头苍蝇,搓着手打转,不知所措。】


  “我早就说过,游校霸就是他们的主心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是游校霸,老于就没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一屋子人,以后没了游校霸该怎么办呢?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不知道想到什么,看向远处发呆。


【于闻抓着刀,在答题墙边垂死挣扎。


他打算把自己毕生所学的物理公式全写上去,不管跟光学有没有关系。结果绞尽脑汁却发现,毕生所学只够他写五分钟。


书到用时方恨少。


于闻活了18年,第一次想到这句话,哪里都痛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唉,我仿佛看到了我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同学们啊。”老师们苦口婆心的说,“看到没有,学习是为了你们自己。于闻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,书到用时方恨少啊。等出了空间,看你们还不好好学习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群学生如小鸡啄米般的点头。


【。。。


于闻小狗一样看着她:“姐你再想想,随便什么,啥补充都行!”


他万幸长得像妈,虽然跟游惑差得远,但放在学校也能算颗草。


于遥活生生被看出母爱,犹豫着说:“就记得个折射示意图,最最最简单那种,画出来你别笑我。”


“不笑!谁笑我砍谁,真的。”


这胡说八道的誓发得太凶,于遥懵着脸缩了一下,这才扶着肚子挪过去,拿着刀划了个弧线,又画了两道折射光。


于闻“唔”了一声,心说真的简单。但就这,他都没想起来。】

  

  [放张于闻的照片]

  

  “wow,于闻也好帅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于闻这长相,在秦校霸和游校霸没来之前,直接校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誓太毒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于闻学习不行啊,折射示意图都不记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啊同学们,要好好学习啊。”  


【“还有谁?”


于闻像个歇斯底里的传销员,目光一一扫过剩下的人。


俩老太太……算了,物理是啥都不一定知道。


纹身男和病竹竿已经心虚地低下了头。


秃头又晕又尿的,不疯就不错了。


还有一个老头带对双胞胎孙女,老头耳背还有点老年痴呆,孙女估计上小学……用物理虐待儿童,于闻下不去手。


老外mike就会两句话——“尼嚎”和“尼朔什莫”,屁用没有。


老于……老于就知道酒。


于闻终于体会到了他哥的绝望。】


  “虽然我知道这时候笑是不对的,但是于闻也太可怜了吧,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恭喜于闻获得:游校霸的同款绝望×1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用游校霸的话来说,五毒俱全。”

  

  秦究低声和游惑讨论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时候的系统是真的抽风了,什么人都放进去。”秦究直接无视了校长眼神警告,拉着游惑的手,十指相扣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,幸好我们最后毁了它,不然后患无穷。”


【922把行李往屋里搬,看到他呆立在炉膛前,问道:“我建议你离火远一点,别题没答,先烧死了。”


于闻破罐子破摔地想:算了,烧炭吧,死得红一点。


他抬头朝阁楼看过去。


玻璃年代久,磨得太花,阁楼里灯光又暗。也不知道那个001监考官会把他哥怎么样?他哥会不会就看着这里,看着他们手足无措,然后失望地觉得他是个废物……】


  “于闻小兄弟加油,我看好你,游校霸绝对不会觉得你是个废物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振作起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于闻在答题纸上写了这么多,应该能拿到几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咱小于闻可不是废物。”秦究说。


【。。。


154纳闷地低声问:“老大不是在阁楼?”


922:“我知道。”


154:“那你把行李箱放这里干什么?等他自己搬上去?”


922:“两个不好惹的都在上面,我暂时不太想上去。”


154:“……”


出息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,922太怂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恭喜922获得:来自同事154的嘲笑×1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俩就应该出道,这一唱一和的太搞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捣了捣秦究:“922和154很怕你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正常的上下属关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吗。”


【922努了努嘴:“白我干什么,要不你去?”


154正襟危坐看着考生:“我监考。”


“让你监督这些了么?最该监督的人就在楼上。”


“有老大就够了。”


922:“……”


154:“……”


两位监考官相对无言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错了,922和154一样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盒盒盒盒盒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922是明面上,154是暗地里。”


【最终还是922感叹了一句:“我监考三年了……不对,不止监考,哪怕算上我自己考试那会儿,都没见过这种无法无天的考生。”


他以为154会附和点头,谁知对方想了一会儿,说:“你见过的。”


922一愣:“啊???谁?什么时候?”


154朝阁楼方向抬了抬下巴。


922茫然片刻才猛地反应过来……对啊,他怎么忘了呢!上一个这样难搞的考生,后来成了监考官001号。


秦究当年难搞到什么程度呢?传说差点儿把考试系统气瓦解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嚯,秦校霸当考生的时候也是个刺头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还不是个刺头了?(被打)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说:“你那时候是真的难搞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不难搞,你和我就不会有现在了。”秦究说。

  

  (ps.两人一直都牵着手,校长已经无力教育。)


【“说起来,我一直想哪天胆子肥一点,问问老大以前的壮举。”922说,“毕竟我只见到过两次。”


154连忙制止:“开什么玩笑?你别乱来!”


922不解:“干嘛?问都不能问?我发现我每次提老大以前,你都要打断我。”


“我那是怕你死得太快。”154板着脸说:“以前的事情老大自己都不记得,据说是考试系统出过一次意外,误伤到他,就忘了一些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秦校霸之所以会失忆,原来是系统的问题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系统真不是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系统真不是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“大考官,你看,他们都讨厌系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
【922呆住了:“还有这种事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
154面无表情:“因为你只知道吃。”


922目瞪口呆地坐在那里。


154又补充说:“你没发现他自己根本不提以前的事么?我刚当监考的时候作过一次死……反正,我不想再经历一次,你也肯定不想,所以求你自重。”】


  “看样子,154是个有故事的人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154绝对知道什么秘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154最后有大作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154......”游惑慢慢念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放心,154一定会出来的。”秦究紧握着游惑的手。(ps.这里是个私设,私设154还没有出系统。)


【。。。


秦究看了他一会儿,忽然嗓音沉懒地开了口:“我是不是见过你?”


过了片刻,游惑才转过头来看向他,浅棕色的眼睛像冬夜寒泊。


“没有。如果真见过,恐怕只能活一个。”


游惑的声音凉丝丝的,带着嘲讽。


“是么?”秦究顶了一下腮帮,似乎真的考虑了片刻,然后赞同道:“有点遗憾,不过,好像确实是这样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要是真的认识,我简直想都不敢想,那将会是个怎么样的血腥场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真是这样,那这里就只有秦校霸或者游校霸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不希望是这样,不然我会哭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大考官,我那时候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撇了一眼:“你知道就好。”


【。。。


“老大。”154先探进头来,“你们要下去吗?要收卷了。”


秦究问:“答得怎么样了?我看有位小鬼奋笔疾书,没停过笔。”


922人未至,声先到:“没用的,具体写了些什么我是没细看,但大概扫一眼也知道,答成那样要是能拿分,我砍头庆祝。”


154:“……”】


  “我大概知道为什么标题是这样的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些话不能说太死啊,不然会后悔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鹅鹅鹅,我已经想象到结局是怎样的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922提前点蜡。”


【。。。


三位监考踩着这种令人心慌的声音下楼,为了防止违规,愣是等到9声叫完,才给游惑松了绑。


众人像竹笼里新下的鸡崽子,挑了个离大门最远的角落拥挤在一起。好像这样,不得分就不会被轰出考场一样。


几乎所有考生都闭上了眼,等着审判到来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啧啧啧,监考官太警惕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谁让游校霸有过前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只能说明游校霸牛逼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,希望他们能多拿到几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信女愿用身上的十斤肉换他们得到分数。”

  

  秦究轻轻的戳了戳游惑:“她们是不是傻?这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,改变不了结局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们又不知道结局,只是图个心里安慰罢了,你别和她们计较。”


【一等就等了一分钟。


922:“……别是字太多,系统卡机了吧?”


这位监考话音刚落,答题墙就有了变化。长篇大论洋洋洒洒的答案里,有两处多了个血红色的圈。


于闻从手指缝里看出去。


其中一处,就是他写上去的:折射率。


而另一处,则是于遥最后关头补充的:那张极为简易的折射示意图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啊啊,得分了,他们活下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太好了太好了,终于不用提心吊胆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芜湖,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秦究和游惑咬耳朵:“她们还是太容易满足了,只是3分就高兴的不得了。”


【答题墙又有了变化,所有没能加分的废弃答案都消失了。空出来的部分多出一行红色的字:


加分点:13个人中1人死亡,答成题目要求, 6。


附加:考生全部幸存, 2。


本次评卷共计:11分。


  。。。


922在这位考生震耳欲聋的声音中,目瞪口呆地问154:“系统疯了吧!搞死题目还他妈有附加分呐?!”


见154也很懵逼,他又转头瞪向游惑。


这位被捆了20多分钟的大佬,靠一只脚独得8分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666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游校霸牛逼!”

  

  “系统都懵了吧,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一众欢呼声中,有一个声音极其不和谐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家大考官就是厉害。”

  

  学生:......

  

  老师们:......

  

  校长:.....秦究!!!

  

  游惑:傻逼。


【游惑冷眼欣赏了一番他的表情,冲他伸出好看的手说:“头拿来庆祝一下。”


922:“……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922:当我看到这个结果后,我的内心是拒绝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,笑死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些话是不能乱立的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心疼922。”


【系统算出总分后,可能也觉得自己疯了。


憋了半天又憋出一行字:


卷面-2。


共计那边跳了一下,从11分变成了9。


奋笔疾书的于闻同学,先 1,后-2,共计负一分。


可喜可贺。】

  

  空间内先是沉寂了一下,接着是震耳欲聋的笑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6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恭喜于闻获得:奋笔疾书后的负一分×1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喜可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的小于闻够棒了,最起码在不看卷面分的前提下得了一分。”


【就在小屋里,考生和监考都疯了的时候,答题墙上的题又变了模样:


题干:猎人的小屋里只剩下12位客人和12套餐具,一人一份,再不会有争抢。但餐具里的秘密依然还在,它就藏在光的下面。坐在阴谋面前的人将面临诅咒,那个人会是你吗?


要求:找到那套特殊的餐具(但不可损坏餐具)


考察知识点:光学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还是光学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餐具的秘密?餐具能有什么秘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总不能是高脚杯里有什么手脚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说,有可能。”

  

  。。。。。这里是分界线。。。。。

  

  救,啾啾和惑惑的感情戏和之间的互动真的好难写,我已经词穷了。゚(゚´Д`゚)゚。

评论(55)

热度(2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