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棠(中考版)

初三牲备战中考。之前的合集我会再次修改,同人文有空更

【全球高考.究惑.阅读体.11】当两位大佬重回高中后,同学们观看他们的过去

  第十章

  

  #人物归木苏里,ooc归我

  

  #重回高中梗

  

  #emmmm不知道说什么了

  

  #本文4800+,放心食用

  

  #日更,随缘二更

  

  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      

  【第10章 高脚杯

  

题目更新完毕,众人正发愣,屋里突然响起一阵的声音……

  

就像尖锐的指甲划过木板。

  

“谁、谁啊?”

  

大家被弄得寒毛直立,四下寻找声音来源。

  

这种恐怖环境里,没人愿意落单,谁也不肯脱离人群去找,只能勾着脖子乱看。】

  

  一些胆小的老师和同学尖叫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啊吓人QAQ!”

  

【直到有人突然崩溃哭叫:“在后面、后面!就在我背后!救命……”

  

哭叫的人是秃头。


  。。。

  

他涕泪横流,惊慌地叫:“就在我背后,帮帮忙!救我,救我啊!”

  

“可是你背后没有人啊……”于遥轻声说。

  

“对啊,没有人……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我操?”

  

  “艹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场的很多人爆了粗口,老师们也不例外。

  

  “后面没有人,但是有指甲划过木板的声音,啊啊啊,这是什么个惊悚的地方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恐怖,太恐怖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才是考试的正确打开方式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们之前看的都是沙雕版本?”

  

  “呃......应该是吧......”

  

【大家也不太敢靠近,只能拼命冲秃头招手说:“你别瘫着不动啊!你先过来再说!快过来!”

  

“我动不了啊!这椅子……我动不了,它拽着我!”秃头慌得语无伦次。

  

“你是说,这椅子坐上去就走不了?”

  

“对,走不了……它要我死,要我死啊!”秃头哭着说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事态越发诡异起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才像系统的作风嘛,之前的都是哪跟哪。”

  

【众人吓得离餐桌八丈远,游惑却独自朝那边走去。

  

。。。

  

他们绕到秃头身后,终于知道了声音来源——

秃头那张椅子背后,木屑扑簌下落,就像一只无形的手在刮椅子的表皮,露出浅色的芯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啊啊啊,我想出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嘶——,一只手,这和后面的剧情有什么特殊意义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它应该只是起到一个提示的作用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秦究朝那边讨论的地方看了眼,转头和游惑交谈:“大考官,他们适应的挺不错,现在已经有人讨论线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也朝那边望了望:“嗯,他们有些人心里素质挺好。”

  

【于闻:“它在写字?!”

  

游惑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  

这位大佬对“鬼”的耐心比对人好,就那么抱着胳膊等在一旁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哇,游校霸对鬼的耐心比人好?这也太双标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到也不是,你看他对秦校霸不也很好?”

  

  众人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的秦究正在缠着游惑不知道做什么,游惑听了一会儿,直接推开了秦究,但是后来又坐了回去,像是妥协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众人:......

  

  校长:......

  

  好伐,秦校霸和我们不一样。

  

【屋里的考生们迟疑片刻,匆匆跟过去,缩在游惑身后。

  

“12!它写的是12!”纹身男叫道。

  

紧接着,旁边一张椅子也响起了指甲抓挠的声音。

  

游惑朝那边走了两步,一大群人呼啦跟过去。他停住脚步,一大群人又乌泱泱地来了个急刹车

  

“……”

  

游惑怀疑他们考的不是物理,是鬼捉鸡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噗盒盒盒盒盒,怎么可以这么好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每当转到游校霸或者于闻,画风就变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其他人:啊啊啊啊,好可怕,好难啊。

  游校霸:他们考的是鬼捉鸡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得不说,他们是真的把抱大腿发挥的淋漓尽致。”

  

【指甲抓挠的声音持续了五分钟,餐桌旁的每个座位便多了编号。

  

1到12,一一对应,作用也一目了然。

  

如果找到那套餐具,只要把编号写在答题墙上就行。

  

于闻猜测说:“我跟于遥姐的答案被圈出来加了分,都是跟折射有关的。那是不是就代表……想要找到那套餐具,需要用到折射?”

  

“应该就是了。”大家七嘴八舌地应着声,“可是,折射是啥?”

  

于闻:“……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欢迎收看大型节目《于闻的崩溃与沉默》,我是主持人:不愿意透露名字的某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于闻的崩溃来的就是那么简单,只要一句,折射是啥,你就能收获一只呆滞的小于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同学们,要认真学习,不然出去连折射是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大考官,于闻终于体会到了你的辛苦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回答:“他该学会成长了。”

  

【他凝固的样子太好笑,于遥没忍住,噗嗤一声。

  

她总是在哭,脆弱又哀怨。这是她第一次有了哭以外的表情,连她自己都愣了一下。

  

她在原地怔了片刻,忽然走回到人群里,耐着性子给几位老人解释“折射”的意思。】

  

  [放图片。]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于遥笑起来还是挺好看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对啊,只是一直在哭,没有看出来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于遥真的很善良啊,她还为老人们解释‘折射’的意思。”

  

【于闻从凝固里解冻,一抬头就发现游惑在出神。

  

“哥……”于闻悄悄挪到他身边。

  

他顺着游惑的目光看过去,那边既有凑堆的老人,又有破沙发,沙发上还坐着阴魂不散的三位监考。

  

这智障耳语说:“你看监考干什么?”

  

游惑闻言收回目光,居高临下改看他。

  

于闻缩回脖子,讪讪地说:“算了算了,随便看,我不问了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于闻,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于闻,从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每当游校霸观察监考官的时候,我都觉得他是在谋划怎样把001给弄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一个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世另我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大考官。”秦究将头搁在惑惑的肩膀上,“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出神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又没说看你一个人,少自恋了。”游惑无语。

  

【。。。

  

“这盘子能碰吗?”纹身男咕哝了一句,“要是拿起来看一眼,会不会算我选了座位?”

  

“最好还是别碰吧,死——”

  

老于话没说完,游惑就拿起了一只高脚杯。

  

老于:“——是不可能的!”

  

纹身男翻了个天大的白眼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老于才是真的双标!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于双标的太明显了,和游校霸一比,简直不能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纹身男的翻白眼太真实了,这不就是看到别人双标后的我嘛。”

  

【“你胆子怎么这么大!”毕竟是外甥,老于匆匆过来问游惑,“万一拿杯子也算呢?!”

  

游惑又拿起第二个杯子:“不会,我在厨房就拿过一个。”

  

老于:“……”

  

你还挺骄傲?

  

老于被外甥气出血,又出于害怕不敢训,只能在游惑看不到的角度干瞪眼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来自老于发自灵魂的问题:你还挺骄傲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这,事情又绕回来了,为什么老于会怕游校霸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,按照道理来说,虽然游校霸是老于的侄子,但也不会这么怕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老于可能,不对,是一定知道什么关于游校霸的事情,所以才怕他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到底是什么事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亲爱的,他们在讨论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听了一会儿,觉得没什么问题:“随他们去,反正也谈不出什么东西。”

  

【。。。

  

这些乍一看都是最寻常的东西,盘子是白瓷的,连个花纹都没有,银勺银叉也简陋的很。

就在他换了个酱汁盅的时候,他终于发现,他哥根本不碰别的东西。

  

“哥,你怎么只看杯子?”于闻忍不住问了一句。

  

“别的没必要。”游惑放下第三个杯子就不再看了,直接离开了餐桌。

  

“没必要?”于闻愣住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会没必要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我想起来了,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,猎人甲把高脚杯摔了之后,系统就说餐具变成了12,这说明了,高脚杯=餐具,其他的都只是用来掩人耳目的障眼法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哇塞,我听懂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亲爱的,不得不说他们中间还是有人挺聪明的。”秦究在游惑的肩膀上蹭了蹭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难道不是立马就反应过来吗?”游惑迷茫的问。

  

  在旁边听到的人:......

  

  大佬能和普通人比吗?

  

  啊???

  

【游惑半蹲在猎人甲的尸体边,拿起一块玻璃碎片翻看。

  

对他而言,题目透露的线索已经不少了。

  

之前在厨房,他就耍过猎人甲,发现对方格外在意这些高脚杯。而当猎人甲摔了一个杯子后,题目就说“只剩下12套餐具”。

  

这就意味着,对于题目而言,一套餐具中实际有效的东西,只有那只玻璃高脚杯。

  

所以,所谓的秘密一定藏在杯子里。

  

于闻盯着答题墙愣了一会儿,突然一拍大腿,蹦起来:“噢——哥我明白了!其他都是废的!只有杯子是餐具!”

  。。。

  

他发射过来,在猎人甲身边急刹车,一屁股坐在地上要表扬:“我是不是还挺聪明的!”

  

游惑敷衍地哼了一声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于闻好可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于闻就像个来邀功的小狗一样,一屁股坐在地上,尾巴还要不停的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耶,我和游校霸分析的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啊啊,羡慕这个词我已经说了很多遍了。”

  

【。。。

  

他们看完了每一个杯子,试过呵气,试过捂热,试过摇晃。正过来、倒过去看了个遍,也没找到蹊跷。

  

沙发上。

  

922捏着手指关节说:“我有一点急,还有一点饿。全程监考这么熬人的吗?”

  

154说:“忍着,早呢,还有36个小时。”

  

922一脸绝望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监考官也很无聊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是不是要和考生一直待到考试结束,那也太惨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922:什么时候结束,什么时候结束。

  154:冷漠脸.jpg早着呢。

  922:呆滞jpg.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,精辟。”

  

【。。。

  

他垂着双眸看了很久,忽然说:“你们以前有没有见过他?”

  

154一愣:“谁?”

  

922更懵:“啊?”

  

这个反应就足以说明一切了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秦校霸那个时候这么关心游校霸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......总不能是为了更好的了解他然后报了那一桶血的仇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想到之前的那一桶血水,众人就有些犯恶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秦校霸应该挺大度......的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话的那位同学,建议你把疑问句该成陈述句,然后再改成否定句。”

  

【秦究静了片刻,懒洋洋地说:“没谁,你们要真饿了就去厨房弄点吃的。”

  

154和922往厨房看了一眼,木着脸说:“一点也不饿。”

  

又过了几秒,922搓着手站起来说:“唔……我去厨房转一转。”

  

154服了:“……那种厨房你也下得去手?”

  

922说:“我就看看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看来,922是真的饿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面对这样的厨房他也下的去手,真的佩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希望他真的只是看看,而不是带回来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”

  

【默不作声看了有一分钟吧,他们老大终于开了金口:“我是死了么,你这么守灵一样看着我?”

  

154:“……”

  

秦究瞥了他一眼:“有什么话就说。”

  

154斟酌了一下,说:“我只是想说……如果见过的话,那位什么违规干什么的先生应该会认出我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。。。

  

154说得没错,如果真的见过,不会是现在这种反应。

  

总不至于随便来个人都跟他一样少一段记忆,哪来那么巧的事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嗯......万一真就这么巧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......我觉得不太可能吧,几率太低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能用几率来衡量他们啊,秦校霸和游校霸可是这本书的主角,主角总是要有点共同特点,所以,我觉得他们之前是认识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俩之前认识的话,那个局面应该不会很好控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赞同,失忆之后那么不协调,失忆之前肯定天天大战。”

  

  秦究and游惑:.....倒也不是这么夸张。不过是真的巧,这当然不能说了,说了算剧透。

  

【922在厨房转了两圈,最终选择转移阵地。

  

他回到沙发旁,跪在地上开行李箱,从里面拿出一只烤架,又拿出一盒切好的牛肉。刚打开盒盖,就听见餐桌旁于闻一声惊叫:“哥你别冲动!!”

  

三位监考转头看去,刚好看到游惑拿起猎人甲握着的杯底,顺手在桌沿一敲。

  

就听咔嚓一声。

  

杯底又断了一截……

  

922手一抖,牛肉泼了一裤腿。

  

他拎着残留的半盒,问154:“四次违规能把他吸纳成同事么?我不想再给他当监考了。”

  

154:“……”

  

谁想谁傻比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,果然游校霸不是在违规就是在违规的路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心疼牛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心疼牛肉+1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监考官快要崩溃了,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。。。。。这里是分界线。。。。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原文是2000多字,我竟然凭一己之力写到了将近5000,可喜可贺。

  

  感情戏和互动还是有点勉强,不过比起以前已经还好了。

评论(76)

热度(1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